千年等伊归

【博君一肖】肖秘书为何这样 17




1.7



“季向空你是不是之前认识我?”




肖战一边在肉末茄子里把肉都挑出来,一边头也没抬的问着对面的人。


季向空拿着筷子摇了摇头


“没有啊。”


“那为什么那天面试的时候,那么多专业比我对口的,你偏偏选了我?”


肖战说着,就给自己的新老板添了一杯酒。


季向空拿着杯子想了想说


“因为会做游戏的人很多,但是真正热爱的并不多,我看得出,你是真的热爱。”


肖战点了点头,没再继续问下去,季向空扒了两口饭以后,看着他第二杯酒都下了肚,才开口问


“那你呢?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,我看你的履历,其实你对建筑设计也是有研究的,可以去我们合作的设计公司啊,设计游戏城的场馆不也挺好的吗?”


肖战放下了酒杯,犹豫了一下,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他总不能说,因为去了设计公司,容易被抓回去吧。


“而且,我看你之前的工作经历,在王氏总公司工作这么久,去王氏企业下的设计公司应该很容易啊”


季向空看他没答话,又追问道。


肖战歪头想了想,又端起了杯子,笑了笑


“这不是因为跟之前老东家……闹了些不愉快嘛。”


季向空看他说得有些为难,想是多有隐情,也便不再追问了。


肖战自然也是不会主动再说下去,想着就转了话题


“你之前可是电竞圈的传奇人物啊,你们第一次拿冠军的直播我还看过,怎么想着做游戏公司了?”


“老了。”季向空自己说着先笑了起来“但是不想离开这个圈子,所以做起了游戏公司,设计属于自己的游戏,这次我们公司的这个项目,就是将我最爱的两样东西相结合,摩托,游戏。你呢,我看你也不像对游戏跟摩托感兴趣的人。”


“那我像什么人?”肖战感觉有点好笑。


“不知道吧。”季向空想了想“你应该像那中在舞台正中央,温柔唱情歌的歌手,反正感觉不是我们这圈子里的。”


“人本来就没有圈子的划分,是俗世的排外感罢了。”肖战笑了笑


“谁说唱情歌的秘书不能是游戏设计师了。”


“那……欢迎你加入我们公司。”季向空笑着伸出了手。













今日的顾魏接了三台手术,穿着蓝色护服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累得腿都在打颤了。应付完家属的千恩万谢,缓慢的拖着自己的身躯回到办公室。


走到门口的地方,他真是差点没被气得坐到地上去


“你怎么又来了???”


王一博收了自己泛着蓝光的笔记本,取下眼镜,对他笑了笑


“顾医生一天没告诉我病症所在,我怎么能走。”


“得得得,你可拉倒吧。”顾魏摆了摆手,打开了办公室的门,放人进来,自己瘫倒在椅子上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王一博也不急,坐在他的沙发上,平静的等着


“你也是真契而不舍,我天天近十个小时的手术时间,你也就还能耐着性子等着。你说你,早这样觉悟,还会把人弄丢吗?”


“我没……”


王一博开口着,顾魏却不想再理他了,拿了自己的外套,就是关了办公室的灯,准备走了。


他走出了几步,回头,看见王一博还是坐在沙发上,里面一片漆黑,隐没了一切,却也还是有微弱的光线印在他拧在一起的眉之间,抿着的嘴,还有捏紧的拳。


顾魏看了半晌,终究还是心软了,叹了一口气,走过去,拍了拍他


“行了,别做这副可怜的样子了,人吧,我是真不知道在哪里,但是我有一个故事,你要不要听?”


王一博有些迷惑的看了他一眼,却还是跟上了他快步离开的步伐。


两个人就近找了一个饭店,顾魏工作一天实在是有些饿了,点了一大堆吃的才作罢。


王一博甚有耐心,就等着他点晚,到上菜,也没有催促他。

顾魏也是甚合心意的,吃了个半饱,才舒坦的瘫在椅子上,望着王一博那边只吃了几口的菜,可惜的摇了摇头。





“从前呢,有一个小孩。”




顾魏开始诉说那个故事,那个故事,有一个俗套的开场白。



从前,有一个小孩。



他是一个国家的小王子,在臣民们的欢呼下,和父母的宠爱下长大,他很幸福,仿佛拥有着世间的一起。但同时,他也很孤独,因为站在巅峰的位置,总是又冷又孤独的。


所以他喜欢上了,一项很危险的运动,他爱上了在摩托车上飞驰如同死亡的快感,好像这样就可以脱离飞驰出这个俗世一般。


但是他的家人不同意,他的臣民也害怕他受到伤害,所以所有人都不允许他再骑摩托车。

他试图向他们解释,试图向所有人倾诉他的热爱,试图向他们说明摩托车并不是危险的代名词。


可是没有人听他,大家的只是固执的折断了他最后一双翅膀。


只有一个人没有。

是一个他并不喜欢的哥哥。


那个哥哥跟他说,

去做想做的事,去踏足想踏足的山海,去追逐想追逐的风。




“他还说,他有一天会给他打造一个全部都是摩托车的世界,在那个世界,他就可以自由的飞驰。”


顾魏的声音很小,诉说的故事却很短,却激荡得王一博的山谷回音悠长。


“所以,哥哥他不是藏起来了,他是去兑现他的承诺去了。”



王一博嘴唇微微的颤抖了,他望向外面开始飘起细雨的天空,那微微的细雨又阴沉的天空,像极了那年父亲卖掉了他所有摩托车的那天。


他伤心的躲在角落里,任由雨水了淋透了全身。


头上却出现了一把伞,肖战俊逸温润的脸庞印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,仿佛是从古画中走来,退去了鲜艳的颜色,却沉静温柔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
他将王一博的最喜欢的头盔,递给他


“诺,偷偷替你藏的。”


“要保护好哦,总有一天,我们会找到一个让你自由驰骋的地方的。”


“别放弃,有我在呢。”






王一博痛苦的闭了闭眼,在喧嚣的饭店里,他颤抖得捂住了脸。

原来,他真的从始至终都错过了。




那种窒息的感觉又涌了上来。


这一刻王一博终于知道是为什么了。

因为有的人,就像是空气,他存在于你身边的每一个角落,他生活在你的人生的每一处。


他在的时候,你感觉不到,因为他是空气,他只是将你包裹将你侵蚀。

从来没有人会去问空气,你爱不爱我,你会不会离开我?


但等到真的有一天,他抽身而去的时候。


那窒息的痛楚就会吞噬你的全身,淹没你的每一寸呼救。






王一博看着顾魏走远,回身也上了自己的车,点火启动,然后拨通了电话。


那边的小李,才刚刚从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,加班结束,接到上司的电话,那叫一个紧张,声音都是抖的


“喂?王总好,有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


“我要知道肖秘书现在的位置,给你两个小时,没弄到,自己去人事提辞呈。”


然后电话就挂断了,小李听着听筒里“滴滴”的机械声响,茫然了。


回头望了望,已经结束加班三三两两结伴回家的同事,他痛苦的闭了闭眼。

果然,出来混,迟早是要还的。














新公司在S市,所以房子也是肖战才租的,对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好好收拾,好在他那日走得决然,也没有带多少行李,只有两个行李箱摆在客厅中央。


其他的东西今天都是季向空现陪他买的,望了望浴室关着的门,肖战开始在行李箱里找衣服。


门外却突然响起了一阵急切的敲门声。


以为是房东下来送刚签的合同的,肖战应了一声,手里的衣服都没放下,就光着脚就走过去开门。


铁门咯吱一声打开,肖战却一下就愣在了那里。


手里的衣服一下就掉在了地上,门口的王一博正喘着粗气,剧烈的起伏着胸口,扶在门框上,喘息着看着他。


肖战就被定在了原地,嗓子像被扼住了一样不能发出任何声音。


王一博也望着他,虽然眼里是有光灼灼在烧,却因为还在平缓呼吸,也没有说话。


两个相对无语之时,浴室的门却是开了。两个人同时望了过去。


水汽氤氲里,季向空裹着条浴巾,赤裸着上半身,擦着头发,走了出来,边走边说着


“让你给我找的衣服呢?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792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